close

messageImage_1523758990327.jpg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學習英文的好方法~

決定出國念書之後 每天都被英文追著跑 準備TOEFL與GMAT絕對是最難捱過的一段黑暗期 

但出國之後不得不說 語言能力真的好重要!身邊的外國朋友大部分都會至少兩種語言以上

我認為台灣的外語教育並沒有給予足夠的資源與自信 讓我們能自然地使用外語溝通

身處在科技發達的時代,找不到資源學習已經不是藉口了!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如果你還在摸索英文學習資源的,不妨參考我的經驗~

-----------------------------------------------------------------------------------------------------------

碗魚🐟的語言能力基本背景 (2020/5/3 Updated)

目前已經完成雙聯學位 International MBA Degree, 在美國當地的小型企業實習

英文程度:TOEFL 73 (2017/11) / TOEIC 795 (2017/05)

-----------------------------------------------------------------------------------------------------------

Etalking的學習平台

Etalking真的是一個老少咸宜的英語學習平台

我在教室裡面遇過高中生、大學生、博士生、醫療用品銷售員、工程師、職業婦女、新手媽媽、公司主管幹部等

大家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開口說英文!

messageImage_1523761686535.jpg

改變,成就更好的自己

認真地把ETALKING的官網看過一遍真心覺得自己需要為了自己改變一下!

從上大學後英文能力直直落,雖然學校大部分課程都使用原文書

但絕大部分的同學都會用盡各種辦法拿到中文版 (當然我也不例外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慚愧)

消極的說法是 如果只是要應付考試,只要背好專有名詞基本上都沒問題

一直到決定要申請學校的國際雙聯學位計畫

才意識到自己的英文能力根本遠不足以符合計畫要求

2017年開始要上補習班補TOEFL的時候,還被補習班專員說程度不夠,不能直接進班上課

只能先上其他比較低階的課程 (TOEIC搭配文法及會話課) 但補習班的會話課 完全沒有幫助!!!!!

(因為是上假日班的關係,學生很多,老師總跟比較流利的幾個學生聊天,當然自己也是害怕開口)

2017年4月,我無意間接觸到英語線上學習的資訊,原本想說瞭解一下就好,沒想到就推坑了 

當時英語線上學習的平台還不像現在那麼多樣,於是我找了兩間規模看似比較大的 ETALKING、TUTOR ABC

兩間都有提供免費的程度評估測試跟真人互動課程體驗,整個體驗的過程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ETALKING

(本站另有比較兩平台的心得,另外網上也有很多評論或比較,大家不妨多方參考,自行斟酌)

主要原因是當時英文程度真的太差 完全不敢開口講 而ETALKING的貼心鼓勵、體驗品質、品牌宗旨 

讓我毅然決定選擇ETALKING 好好面對這個障礙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今年的代言人是曾出國留學的吳姍儒Sandy!

renwe.GIF

品牌宗旨

ETALKING是由一群走過不同國家、接觸過許多教育文化、來自各界線上對教學具有熱枕的英語教學第二外語(ESL)團隊所共同創立,

這群專業團隊致力於線上英語教學的教材、課程設計、平台技術及教學服務,為所有學員提供最有效率的語言學習方案。

坊間的線上教學可以說是不勝枚舉,但真的在乎學員進步、適時為學員做學習調整、確實落實CEFR語言架構的又有幾間呢?

ETALKING想要提供的不是學員一次性的消費,而是永續學習的概念,我們沒有過多的文字包裝,強調去蕪存菁、改變創新,才會給學員更好。

(以上文字截自於ETALKING官網)

-----------------------------------------------------------------------------------------------------------

好~進入正題!

從初次接觸到截至目前上課的狀況,我認為Etalking很貼心,服務也非常完善

在第一次體驗課程之前 ,為了測試我的英文程度,顧問會先安排CEFR程度分析筆試 (印象中是文法及單字題)

messageImage_1523762788167.jpg

體驗課程上課的老師是 Sandy Peng ,可以算是我的啟蒙老師

在學習講話(不會講話嗎????哈哈哈)的初期,她一直不斷鼓勵、耐心指導、修正每一個錯誤的句子

老師對我的影響力真的很大,讓我更勇敢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

-----------------------------------------------------------------------------------------------------------

這是其中一段老師曾給我的課後評論,Sandyandy總是給我正面的回饋、鼓勵及建議

It's always a fun class with you, Rita! You made a great effort to participate and engage.

You also showed initiative and thought things through for yourself.

Keep taking notes on the mistakes that keep coming up so that you know what you need to work on.

Grammar is about consistent repetition, fixing each type of mistake one at a time.

Start with the simple, broader stuff first before working on the more advanced grammar tenses and details.

Keep up the good work!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

我認為Etalking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人性化

第一:因為台灣的教育環境確實缺少開口說英文的機會,以至於多數人讀、寫的能力比聽、說

練習機會相對少,加上怕犯錯而不敢開口的情況極為普遍,如此情況下,老師的耐心引導極為重要

第二:每個人的努力都是需要被肯定及鼓勵的,不得不說Etalking在這個部份真的做的很棒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能不斷堅持的原因之一

(下圖是上課的模式,這是用手機上課的畫面,一對一課程)

IMG_6717.PNG

之所以會選 Etalking 是因為老師上課會抽絲剝繭修正我說的句子

(雖然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但大部分的老師會修正我的錯誤用詞或時態)

然後請我在念一遍 (這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雖然到現在還是很有障礙哈哈哈)

老師很有耐心地引導我去回答每一道題目,也會詢問學生是否跟得上老師講話的速度

如果遇到不懂題目原意的狀況,老師會用不同的方式再問一次 (真的超級有耐心!!!)

 

體驗課程 (主要目的是測試程度) 測完的結果我的程度落在 A2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當下才恍然大悟 自己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因為當時的英文程度大概是TOEIC 605 (在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裡面是B1 LEVEL) (TOEIC 550+)

messageImage_1523758712415.jpg

OS:Etalking的介面設計真的讓人好喜歡,完全沒有距離感!

messageImage_1523761851273.jpg

教材的部分涵蓋範圍也很廣,從觀光旅遊到健康醫療,每天上課的主題都不一樣,也不用擔心有跟不上的問題

在上課期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老師提出

透過這樣問問題的訓練,我開始積極地提問與上課有關或無關的事情 (就是沒問題硬要問的概念:P)

我認為問問題不僅可以增加跟老師互動的機會,也同時能增加對話的豐富性(老師們都很樂意回答或解答的!)

也能讓老師知道你的問題在哪,需要如何協助你解決,自然而然也就能學到更多

(其實對於一個出國念書的人來說,不敢問問題或是害怕與他人聊天或溝通,在國外真的會很吃虧)

messageImage_1523762398031.jpg

同時,Etalking也提供各式的訓練方式,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東西方的思考方式大不同相信大家都知道)、

談判技巧及書信能力等,學習不枯燥,當然就會更積極!

-----------------------------------------------------------------------------------------------------------

平台介紹

登入之後 在課程劃位可以選擇自由課程、選修課或是大會堂 

messageImage_1523760272976.jpg

(大會堂: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有興趣可以自由訂課

上課是類似演講的方式 ,老師與同學互動的方式以聊天室為主,老師會依據傳送的訊息回答問題或提問

對打字比較慢的同學來說,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困難,但同時是訓練Typing能力的好機會喲!)

messageImage_1523765531338.jpg

(選修課:選修課是一系列的課程

依照不同的主題會有1~3堂課,訂課時要確定課程的時間都可以參與呦~

因為選修課程具有延續性,所以不適用請假規則,錯過的話只能用錄影檔案補課)

S__13369355.jpg

--------------------------------------------------------------------------------------------------------------------

預定課程的潛規則是:24小時前要完成預定課程,12小時之內不能取消課程

(假設我預定4/15 21:00 的課,在4/15當天早上09:00前可以取消課程,系統自動還點;而九點過後就不能取消)

(若有其他特殊需求,需洽詢客服)

上課的前一小時可以預覽上課教材 (也就是4/15 20:00可以預習課程內容)

messageImage_1523793650003.jpg

上課前五分鐘可以進入教室 (第一次上課前專員會協助你安裝好所需用到的軟體及程式,所以不用太擔心)

messageImage_1523793658453.jpg

(此為電腦版上課的情況)

OS:Colin是我喜歡的老師之一但他要回加拿大了😭😭😭

messageImage_1523760816512.jpg

老師及課程都是由Etalking依照你的個人設定下去安排的

在 我的帳戶/帳戶設定 可以自由調整喜好/興趣

messageImage_1523765919931.jpg

下課後,可以到學習紀錄/歷史課程 填寫評鑑及查看老師評鑑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有問題也可以向專員或客服提出,服務的效率還不錯

messageImage_1523760846634.jpg

最重要的是,上課的影片會保留在你的帳戶裡面 (觀看影片的連結會在老師評鑑的下方

 

隨時都能透過影片,再聽一次上課內容,不用怕來不及抄筆記!

(補課也是透過觀看影片的功能使用哦~)

-----------------------------------------------------------------------------------------------------------

學習成效

2017/11/16 (經過五個半月)

每天固定1-2堂小班制的課程 (每天固定上課這件事真的是要自己堅持來的~) 

我終於從A2晉升到B1 這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大肯定 (真的好不容易!)

ETALKING有一系列的晉升考試 (包括筆試和一對一的面試)

在這幾個月的訓練下,我慢慢地不害怕開口說英文這件事

在上學期修了一門全英授課的研究所課程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2017/09~2018/01)

教授非常喜歡問我問題,因為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不敢開口講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老師的問題

而我是班上即少數會跟教授對答的學生,教授對我的印象很深,學期成績給了95分,最近也幫我寫了一封推薦信 (IMBA交換計劃)

-----------------------------------------------------------------------------------------------------------

2017/11/26 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TOEFL (比第一次學走路還緊張??)

口說的部分拿到19分 (對我的程度來說真的很不錯,補習班老師很訝異因為我的聽、說成績比讀、寫高)

除了感謝補習班老師之外,更要謝謝這一群鼓勵我多說多練習的Etalking的老師們!

messageImage_1523759653411.jpg

老師在課後都會給學生評分及建議,也透過這樣的回饋鼓勵學生繼續努力學習!)

總之,Etalking在我的留學路上真是一大助力!!!

-----------------------------------------------------------------------------------------------------------

總結

經過近一年持續不斷的學習 (2017/4~2018/4)

不僅提升英文溝通能力也能有自信地跟外國人搭上幾句話

真心感謝Etalking的老師們及專員在這一年來對我的包容與鼓勵

個人認為不管是要出國念書、準備英文檢定考試 (如TOEIC、TOEFL、IELTS、全民英檢等)

或單純想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都很適合用Etalking學習~

台灣的語言教育真的非常失敗 (凡舉鄰近國家英文能力都比台灣好)

學英文的這段期間雖然辛苦,但真的非常值得,也體認到自己的破英文只能自己救

學英文不能單只有紙上談兵,用英文學英文才是根本之道!

學語言確實需要環境 雖然台灣的教育並沒有良好的語言環境

但學習語言的環境是可以自己打造的!

除了Etalking外,我平常會善用生活中零碎的小時間訓練聽力

例如:早上起床聽CNN Student10、開車聽ICRT、洗澡聽TED 

學習沒有捷徑,腳踏實地才是累積實力的不二法門!

分享我的學習模式給大家,想學好英文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透過生活化的學習訓練聽力 能力就是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不要懷疑這一系列的環境打造都是要透過一段暴力的強迫期去習慣的)

不斷突破自我的成就感是最好的學習動力

靠自己走入世界!一起來學習英文吧!

Practice makes PERFECT!

messageImage_1523856182776.jpg

----------------------------------------------------------------------------------------------------------------------------

想更深入了解或體驗課程可以在底下留言,私訊或Email: fanny3821@yahoo.com.tw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it!

P.S.本文絕非業配!Etalking沒付我半毛錢,也沒有優惠~學英文學到快破產😭😭😭

 

(2020/5/3更新)

Etalking五月限時優惠活動 : 呼朋引伴學英文提供讀者專屬推薦禮

使用下面連結填寫資料即可享有首月免學費挑戰勤學活動

資料送出後就會有專員跟您聯繫唷! 優惠代碼 : BD8E04AAT

https://blog.etalking.com.tw/etalking-mgm/?mgm=BD8E04AAT

--------------------------------------------------------------------------------------------------------------------------------------

大會報告新文章正式上線【線上英語家教】感謝ETALKING線上所有的老師/協助我成功從A2晉升到B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推一個👍🏼

謝謝你喲❤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